ABOUT ME       ARCHIVE      回首頁      LEARN       FEEDS

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

我是醫學生,我怎麼看待XXXX(一):前言




身為一個醫學生,許多朋友知道,我已經經營如新4年多的時間,其中的確賺了些錢,但其他辛酸血淚功過暫時不提。未跟許多人分享的是,宣澤最近也正在一個「盤整期」:






盤整什麼呢?





盤整自己在醫學所學與事業所學之間的平衡(特別是XXXX推出XXXX系列產品與XXXX之後)



盤整自己與團隊(NP)之間的關係與合作模式



盤整自己的生涯規劃與事業發展:畢竟我的人生目標,是當個有減肥專業的家庭醫學科醫師。










XXXX瘦身計畫的三要素:產品、飲食、運動



專業可為助力,卻也成為絆腳





正因為對於自己醫學專業有所堅持,前些年在銷售產品時,腦中總是有很多的OS,所以說句實在話,業績不是挺高。很多人以為有醫學背景,來賣保健食品一定相對容易,殊不知這個背景對消費者而言是個保障,對銷售者而言卻是道枷鎖,至少,對宣澤而言。





很多時候,宣澤甚至很羨慕一些單純相信公司,然後將教育訓練內容照單全收的直銷商,因為他們並非醫藥背景,不會想這麼多,不會質疑XXXX合不合理、有沒有邏輯。






他們只是不斷不斷地分享、分享、再分享。只要人品不太差,這種人在現在的如新公司制度下,幾乎三年、五年就真的能夠買得起保時捷、法拉利。反觀宣澤,三年多還是只能領一個相當「大學生卯起來拼命兼家教」的收入,還是有所差距。










圖為宣澤相當敬佩的徐靖騰先生:他的資歷多宣澤一年時間,

卻已經換了三部車,帶媽媽出國超過五次了。且重點是,他只大我兩歲。







撰文的契機與定位──連好友都對XXXX感興趣了






恰好,昨天與一名高中同學聊天。從頭痛聊到男女交往、又從男女交往聊到瘦身,他提到自己也曾經考慮透過購買XXXX來加速瘦身進程。宣澤突然覺得,自己有這特殊的醫療背景,理應嘗試為「不同的族群」做橋梁,就算沒有實質收入,也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。






而所謂不同的族群,指的有:



販售XXX的直銷商們
銷售其他瘦身產品的直銷商(安麗、賀寶芙等等)
想要透過XXX瘦身,還在觀望的人
正在使用XXX瘦身,但對這個瘦身計畫還有疑慮的人
反對使用XXX瘦身,但保持緘默的人
反對使用XXX瘦身,並且已提出批評的人


所以宣澤決定推出《我是醫學生,我怎麼看待XXX》系列文章,預計10到15篇,希望能為大家解決一些心中的疑惑,還有,更重要的,幫助不同的族群在溝通上能發揮「調頻」之效,並且為如何運用XXX這套瘦身計畫,提出一份可供參考的指南。


如何使用這系列文章?基本心態


所以,如果您是販售XXX的直銷商,想透過這系列文章找到XXX產品「來自醫學專業的背書」或者「強而有力的第三分公證」,那可能會有些失望,因為宣澤並不打算為科技背書或提出新的證據,這些之前在PTT上都已討論很詳盡。


相反地,若您打從心裡鄙棄XXX或任何直銷產品,想要在這系列文章中抓到小辮子,宣澤建議您不要這麼做。一來批評宣澤並不會有錢拿,二來宣澤並不打算為XXX護航,只是描述自己四年來的所見所聞,換言之,只有「事實」。


所以,希望大家閱讀這系列文章時,能夠暫且放下自己既有的身分與意識形態。重新思考宣澤所說的是不是事實,合理不合理?當然,要顧慮到這麼多族群,又要這麼字斟句酌,這個任務想必不容易,分享過程一定會有缺漏之處,所以文章若有不足,或是未能幫大家解決到問題之處,還請大家多多指教、多多提問。



【延伸閱讀】


我是醫學生,我怎麼看待XXX(二):XXX為何引起爭議